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湖独行侠

对他们的伟大人物忘恩负义,是伟大民族的标志。 ——古希腊作家普鲁塔克

 
 
 

日志

 
 

2013年部分高校甘肃报考参考线出炉  

2013-06-24 10:14:59|  分类: 高考就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源:兰州晨报 添加日期:13年06月24日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武永明实习生戴灿锦) 6月23日,“甘肃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暨兰州大学校园开放日”在兰大盘旋路校区举行,除北大、清华缺席外,包括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在内的近百所国内知名院校悉数到场,加上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省内院校的热情“助阵”,当日共有100多所院校招生人员组成的豪华阵容为前来咨询志愿填报的上万名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我省高考成绩以及“两本”线已于6月22日公布,不少高分考生和家长在知晓高考成绩的情况下,步入会场后直奔“名校聚集区”,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大等名校咨询台前被围得水泄不通。“理科生超出重点线多少分报考你们学校有把握?”“文科生全省排名130名敢不敢报考你们学校?”……考生和家长接连不断抛出的问题让负责咨询的招生老师应接不暇。在外交学院咨询台前,一名考生家长询问:“我的孩子是理科生,今年考了590分,能不能报考你们学校?”这个问题让招生主管犯难,“这个还真不好说,只能参照去年在甘肃的录取分数线做一权衡。外交学院今年在甘肃计划招收文科3人,理科2人,均属于本科提前批招生,文、理科去年在甘肃的录取分数线分别为597分、615分。考生填报志愿时,应将外交学院填报在‘本科提前批’志愿栏内,如果未被我们学校录取,不影响考生本科一批志愿的录取。”

  多数参会高校招生主管表示,不少家长认为孩子的高考成绩超过甘肃省划定的“一本线”就可以报考,事实上,国内重点大学尤其是名牌大学在甘肃的实际录取分数线要比“一本线”高出很多,有的甚至高出100多分;最终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暂时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即使是招生院校给出的高出重点线(一本线)多少分,或全省前多少名的考生可以报考,也只能是一个大致的预测,并不代表这就是最低录取分数线。采访中记者“探”到部分院校今年在我省的“报考参考线”,仅作为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时参考。

  国内部分高校报考参考线(排名不分主次)

  招生院校报考参考线或全省排名

  浙江大学理科考生全省前250名。

  复旦大学理科考生全省前100名,文科考生全省前60名。

  上海交通大学理科考生全省前100名。

  南开大学理科考生590分以上,文科考生580分以上。

  天津大学理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90分以上。

  中国科技大学理科考生620分以上。

  西安交通大学理科考生570分以上。

  南京大学理科考生全省前300名,文科考生全省100名。

  中南大学文、理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70分以上。

  中山大学理科考生全省前1500名,文科考生全省前250名。

  厦门大学理科考生高出重点线60-70分以上,文科考生高出重点线50-60分以上。

  中国人民大学理科考生全省前400名,文科考生全省前100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科考生全省前1000名,文科考生高出重点线60分以上。

  中国传媒大学理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70分以上,文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60-70分以上。

  西南大学理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30分以上。

  长安大学理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20分以上,文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30分以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60分以上。

  北京林业大学理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20分以上,文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15分以上。

  北京科技大学理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30分以上。

  北京交通大学理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60分以上。

  中国政法大学理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70分以上,文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40分以上。

  合肥工业大学理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40分以上。

  重庆大学理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65分以上,文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45分以上。

  西北工业大学理科考生565分以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文、理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30分以上。

  哈尔滨工业大学理科考生600分以上录取,580分-600分有希望。

  国防科技大学理科考生560分以上。

  中国农业大学理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60分以上。

  上海大学理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30分以上,文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40分以上。

  西南交通大学理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50分以上,文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10多分。

  西南财经大学理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60分以上,文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50分以上。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文、理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65-70分以上。

  中央财经大学理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100分以上,文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60-70分以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文、理科考生全省前200名。

  北京邮电大学理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40-50分以上。

  同济大学理科考生590分以上。

  山东大学文、理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40-50分以上。

  吉林大学理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40分以上,文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30分以上。

  武汉大学理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80分以上,文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50分以上。

  北京理工大学理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80分以上,文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20分以上。

  北京师范大学理科考生570-580分以上,文科考生550-560分以上。

  兰州大学理科考生高出我省重点线40-50分以上,文科考生高出重点线20-30分以上。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