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江湖独行侠

对他们的伟大人物忘恩负义,是伟大民族的标志。 ——古希腊作家普鲁塔克

 
 
 

日志

 
 

甘肃高考首次实行“大平行”投档  

2015-04-11 09:46:05|  分类: 时事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甘肃新闻栏目 2015-04-10 来源: 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原标题:我省高考首次实行“大平行”志愿投档



每批次可填6个志愿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原则录取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魏娟 实习生 魏巧玲)4月9日,省招办发布了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政策的调整方案,今年,我省将在本专科文理类各批次实施“大平行”志愿投档模式,考生在每批次可填报6个平行志愿。此外,在使用统考成绩的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中实施征集志愿,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文化考试将首次由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实施。



我省在以往的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实行的是小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即“一个第一志愿、三个平行二志愿”模式,在投档中,我省采用“志愿优先、分数优先”的原则,按录取批次、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按比例投档。今年实施的“大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即考生可以填报若干个平行但有逻辑顺序的院校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原则进行录取。考生在每批次可填报6个平行志愿。



“大平行”志愿投档已经在北京、山东等省份实行多年,考生志愿填报的风险大大降低,高分考生落榜、院校提档线变化不定等现象也会减少,因此,这种志愿填报方式受到多数考生和家长的欢迎。



以往,我省体育、艺术类专业考生不能参加征集志愿,一旦滑档就只能落到下一个批次进行录取。今年,我省对使用统考成绩的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实施征集志愿,考生可在第一次填报志愿未被录取的情况下,有二次选择的机会,此举将提高考生的志愿满意率。但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征集志愿的院校使用统考成绩,考生没有参加统考不能填报征集志愿。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的文化考试以往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实施。今年,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的相关要求,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文化考试均由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负责组织实施,所有报考考生均须参加户籍所在省文化考试。该项考试的时间定为4月25日、26日,考点设在西北师范大学。



信息来源: 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 孙瑞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